close

看不見的門和鶴的天空02.JPG     或許是角色塑造的關係,讓我無法打從內心喜歡這個故事,就人物的內心獨白而言,很明顯地可以感受到作者想表達些許的寓意,但不知為何,我就像是根壞掉的天線,沒有辦法接收到清晰的訊號,只得任由文字帶領我繼續探究謎般的劇情走向。

    值得一提的是,書中並未出現任何一位討喜的角色,每個人都各自擁有某種程度的性格缺陷,寫實到令我不自覺地皺起眉頭來。優柔寡斷外加大男人主義的昂一,怎麼看都叫人無法苟同他的作為,自私地想透過時間來解決外遇的問題,卻忘了捫心自問這段婚姻自己是否真正在乎過,而不是只關注於彼此身體的契合。

    絹子和由里香這對從小一塊長大的好朋友,其實不若外人所想的,擁有真摯深厚的情誼,他們之所以會在一起,恐怕也是因為互相揣測對方的心意,並各自在內心解讀所衍生出來的局面。由里香當年戲謔的惡作劇,無意中強化了絹子的心理暗示,造成絹子日後外遇的契機,儘管並非有意,但卻是他一手促成絹子的外遇,我認為會演變成今日三人難解的習題,由里香需要負起最大的責任。

    至於,絹子錯在他心有不甘,正是這份對父愛的忌妒之心,讓他被沖昏了頭,亟欲透過和昂一的婚姻,來宣示自己的勝利,到頭來,終究還是一場空,這真的值得嗎?唯有放下心中的負面執念,正向的力量才能適時引導你走出被陽光遮蔽的幽暗角落,重新找回自我的價值。

    人只有在和他人的關係中改變,才能獲得當下的意義與價值,因為被人需要,我們才深感自己存在的可貴,那麼請選擇能讓你擁有正面思考的人事物吧!說穿了,人生也不過數十寒載,懂得讓自己平靜地生活,才是我們該追求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揉之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