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9013c7636a0477df9007b255626407_m.png 生命中有許多事情,並非都能諸凡順遂,有時候我們越是緊握,越是無法阻止它的流逝,因而造就人生中不完美的缺憾。我們之所以會在世上,不是為了寧靜地生活,而是奮力地掙紮。要好好過日子,就必須全心全意地投入其中,哪怕是迷途也好,喟嘆也罷,終有一天,我們將懂得放下心中的執念,和蛻變的自我在時間河流中相遇,並且自在地徜徉著。

    故事的轉折發生在一場難以抹滅,卻又無法遏止的事件中開展,一時瞻妄及滿腔無處宣洩的愛意全部交融在一起,鑄成這起徹底改變三人命運的生命圓舞曲。迪凡納雖然得以與所愛的人相守,卻也讓自己深陷歉疚之中,無時無刻莫不感到懊悔;黛薇以怨懟憎恨填補內心傷痕累累的缺口,好驅趕那以為幸福唾手可得,卻在下一秒殘忍地被收回的憾恨;瑪楚承受著巨大的蝕骨之痛,他極力抵抗對她的百般愛戀,終至難以壓抑,成為她的祕密情人。

    跌宕生姿的情節、優美雋永的字詞,加上濃得化不開的情感,是《虎丘情濃》深深吸引我的原因。每當我看到書中的人物,各自為了人生中難解的習題,奮不顧身地選擇用自己的方式,與之相抗衡時,著實令我為之動容。姑且不論孰是孰非,他們都走出了一條屬於自己特有的道路,不管未來再崎嶇難行,我相信他們總會找到一個專屬的位置,繼續為下個明天尋求救贖。

    遺忘,並非一件容易的事,正因為得不到,所以才最想要。於是我們任由自己被拉扯著、被撕裂著,直到再度擁有往前走的動力。書末,黛薇那原本殘缺不缺的靈魂,經過數十載的歲月更迭,逐漸卸下武裝的自我,回到她今生唯一的歸屬,一如形蹤飄忽不定的蒼鷺,找到渴念已久的歸鄉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揉之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