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曾經想過下列三個問題嗎?
1.你為什麼在這裡?
2.你害怕死亡嗎?
3.你實現自我了嗎?
如果有,那你找到答案了嗎?
如果沒有,也試著想一想吧!

      我不知道你對這個廣告有沒有印象?在廣告中的每一個人都是閉著眼睛在走路,閉著眼睛在工作、閉著眼睛在開車……原本這個廣告對我來說不具任何意義,但是在看完這本書後,卻讓我驚覺到自己是否也正在盲目地過活呢?忘記有多少次,想狠狠放自己一場大假,重新充電後,再回到工作崗位上,於是疲憊後再充電,充電後再耗盡,疲憊後再充電……只是我們都忽略了當初為什麼要讓自己耗盡電力,追尋的又是什麼?是升遷,還是加薪,亦或是一個安穩的退休生活?有太多太多的思緒,在我的腦海中盤旋著,我試圖從中理出個頭緒,卻又隨即相互交纏著,沒有錯,這本書給我的感覺正是如此,閱讀它很容易,但要去釐清,乃至於解答它卻很困難。

        很多時候,我並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對自己的期望又是什麼?只是一味地向前走,也許走遠了,走偏了,但我由衷期待有一天我能走進「為何你在這裡」咖啡館,輕敲門扉,告訴凱西、麥克和安,我準備好回答這三個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揉之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