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溫馨的一本小說,相信已經有不少人拜倒在阿嬤的石榴裙之下了,我想鮮少人能在貧困的生活裏,活得如此開懷,如此怡然自得,雖然時代已距今甚遠,許多情境早已不復見,然而阿嬤的生活智慧與哲學卻是值得我們再三玩味,細細咀嚼的。從阿嬤的身上,我學到了日子雖然清苦,但只要能以樂觀的心境泰然處之,生活依然可以是富足且愉悅的,在那樣的一個時代裏,我也看到了一個饒富人情味的佐賀小鎮,不論是田中老師、賣豆腐的小販、收自來水費的先生等,都讓人打從心裡生出一股暖意來,我想生活在佐賀的人們必定都有著一張張紅咚咚卻又質樸動人的臉龐吧!或許你會說這一切都太過天真爛漫,但又何妨讓思緒隨著一頁頁文字的跳動漫遊其中呢!而這不正是小說所帶給人的一種樂趣啊~

  曾經買了一張專輯,專輯內頁有一段話是這麼寫的-「聲音,遇見許多聲音,我快聽不見自己的聲音了」,的確,生活在這個速度感掛帥的社會裏,極易讓人忘卻初衷,憤而以不滿足的心態去打探這個世界,曾幾何時,生活周遭充斥著御宅族、卡奴的友人…該說這樣的社會病了嗎?還是我們都忘了審視自我呢?厭倦了電視上負面的新聞報導或口水滿天的叩應節目嗎?趕緊翻開此書,讓樂天知命的阿嬤,教你一堂「不只要笑給天看,更要讓天笑出來」的心靈課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揉之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