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盒上的發條,
一圈又一圈地轉動著,
霎時,音符緩緩地流瀉了出來,
在夜闌人靜時分顯得格外攝人心魄,
卻又帶著那麼一點突兀,
深怕把黑夜劃破似地。
 
記得小時候一直很想擁有一個音樂盒,
卻也不曾買下來送給自己,
不是沒有過這樣的念頭,
只是我在等,
我在等一個不等我開口,便將音樂盒送給我的人,
這一天也許很近,近得我以為如同呼吸般自然。
這個人也許很遠,遠得我以為終究要放棄了,
我想只要等著夠久,終究會有這麼一天、這麼一個人的。
 
很喜歡轉動音樂盒上的發條,喀啦喀啦的聲響,
有種令人安心的錯覺,
有時在冬天輕碰它時,那種屬於金屬的冰冷感,
彷彿能穿透人心,直至心坎裡。
我想音樂盒本身就是一種讓人如此迷戀的小物吧!
 
許久以前,曾在電視上看過報導(我還記得外景主持人是SHE)
在日本北海道西部,有座小樽オルゴ-ル堂(http://www.otaru-orgel.co.jp/),
整間店內滿滿都是各式各樣造型的音樂盒,
更特別的是還可以自己DIY,做出喜愛的造型及樂曲!
我想有機會一定要去走走,感受一下被音樂盒包圍的那種愉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揉之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