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覆重複著一定這個詞,可能是因為知道,

一旦回到各自的生活,反而就會輕易分開,
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那就是,那個夏天是大家一起度過的。

這句話是在向牛牛許願這部日劇裡聽到的,
突然讓我湧起很多感觸,也浮現許多以前還在社團裡的畫面,像是
為了平服24期的晚會,一起留下來排演、做道具的那份凝聚力;
第一次到教養院陪伴小朋友,手足無措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心情;
明明不是跳舞的料,卻還是加入了活動組;
51期假服隊長,選為組輔的萬分驚訝;
和小夥伴相擁,感受被信任的感覺……

過去,我一直無法理解曾經一起努力過的小夥伴,
在社團結束之後,便鮮少連絡,甚至連約吃飯都顯得難上加難,
這一度讓我心灰意冷,但日子一久,慢慢地也就釋懷了,
只是我再也不曾邀約小夥伴……。

直到今天我聽到了這段話,
這才發現昔日的我真是太過拘泥形式了,
即便大家不再連絡,各自過著各自的生活,
那又如何呢?
因為我們早己有過一段共同的回憶啊!
而這回憶是旁人無法參與、改變的,
這麼想著,不是很美好嗎?

無論是失聯已久的朋友,還是現在一直保持聯絡的朋友,
亦或是不甚熟稔的朋友,甚至是即將認識的朋友,
我都要感謝你們,因為有你們的存在,
讓我能在數十年之後,細數著你們曾經給我的點滴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揉之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