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89862294499.jpg  過往宛如浴室中氤氳濛濛的水氣,沾附在鼻尖、肌膚,乃至於視覺上,有種甩不掉的煩躁感,我輕輕對著玻璃呵氣,以近乎頹喪的心情寫下「我是誰?」三個大字,一次又一次,期盼能在字裡行間中瞧出些許的端倪,然而水氣卻頑強似地不肯離開,一如鏡子中的倒影,反射出一位陌生的臉孔,是的,除了名字,我一無所知,因為這是我對人生唯一的記憶。

    在這座迷宮幽地中,囚禁著數十名的少年,他們對彼此毫無所悉,只知道自己某天無端地被送進這裡,往昔的回憶就像被洗掉的帶子,什麼也沒留下,一點也不剩,彷彿之前的人生只不過是個玩笑而已,這樣的感覺簡直糟透了,「破解該死的迷宮,找到回家的路」成為他們共同的信念,只是兩年過去了,仍舊徒勞無功,只得繼續坐困愁城,直到湯瑪士的出現,才為他們帶來一線希望。

   《移動迷宮》懸疑的劇情走向,讓整個故事充滿謎樣的氛圍,弔詭的是湯瑪士、泰瑞莎究竟是何許人也?他們似乎深知迷宮的一切,卻又說不上來什麼;鬼火獸又是什麼東西?WICKED代表的意義是什麼?諸多的疑問不時在我的腦海中縈繞著,哪怕是嗅得一點蛛絲馬跡也好,亟欲知道真相的我,指尖飛快地翻過,心情也隨之起伏,原來這全都是人為的「算計」,計算著人性,也考驗著韌性,只有懂得不妥協,並勇於改變現狀的人,才有可能在這場試煉中存活下來。

    坦白說,結局並未出人意表,相信有看過《失控的邏輯課》的讀者都應該不陌生,當時看完一臉愕然,外加差點想翻桌的情緒,迄今還令我印象深刻。相較之下,《移動迷宮》整體架構的合理性,明顯高於《失控的邏輯課》,不會讓人有刻意製造驚訝的感覺,相反地,我由衷地期待能看到續作,因為人性是無法猜透的,正因為它的可塑性無限大,我們才之所以為人,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揉之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