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A1322051197.jpg很簡單,卻有著令人動容的真摯情意,讀著~讀著~眼眶不自覺的濕起來,原來生活中看似再   平凡不過、習以為常的事情,透過漫畫的表現,讀來倍覺溫馨,一位失意的中年歐吉桑,帶著一隻小狗踏上了人生最後的一段旅程,過程中有歡笑,也有淚水,儘管歲月更迭、人心叵測,他們對待彼此的那顆真心卻始終不曾離開。

   老爹和小狗都好傻,傻得可愛,也傻得讓人疼惜。故事中不善言語的老爹,總讓我不由自主地將此一形象投射到自己的父親身上,就這麼剛好,我家先後養了兩隻小狗,“毛毛”幾年前和父親兜風時不慎走失,父親雖然表面裝作不在意,但我明白其實他心裡很自責,只是不願意讓做女兒的知道,而後家中迎來“牛奶糖”,父親對牠極其疼愛,時常趁我們不注意時偷偷餵牠,客廳裡也不時傳來「坐下、握手」的聲音,每當這個時候,我總覺得父親看起來特別年輕呢!

    書中的老爹也是基於這樣的心態,百般呵護著小狗,即便身上盤纏用盡,也不惜變賣物品,只為了讓小狗能快快好起來,再次陪伴他身邊。說來諷刺,幾十年的夫妻之情,居然比不上一隻小狗對老爹的忠誠,著實令人感傷。至於老爹為何要在二手店留下假名,猜想或許是他已經看透一切了,認為小狗是他唯一可以信賴的對象,因此才選擇留在露營地,不然他大可向老家或警察局求援。分別幾個月的老爹和小狗終究還是在一起了,我想在小狗離開人世之際,臉上一定洋溢著笑容,因為迎接牠的不是別人,而是牠最愛的老爹。

    狗狗真的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牠不求回報,只會瞪大一雙無辜的眼睛望著你,希望你能多陪陪牠,有多久沒和你的狗狗(或寵物)相處了呢?請記得你有朋友、家人,而牠只有你。當牠用溼潤的舌頭舔著你時,你會發現原來被愛竟是如此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揉之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