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國中時,班上有位女生老是會被男同學嘲笑,而他從不曾回嘴,只是低著頭默默地回到座位上,說真的,我從未想過要挺身而出,幫他說話。這樣的我,是不是也成了幫兇呢?

   本書描述長期受到同儕欺凌的彼得,選擇在校園中射殺他所遇見的老師、同學。這樣的題材聳動到讓人很難 不去看它,畢竟這樣的喋血事件最近在美國的校園中層出不窮。 

    它讓我想到日劇“Life 人生”,題材同樣為校園霸凌事件(看的我義憤填,雙手握拳啊~),不同的是主人翁處理的態度,與彼得大為迥異,椎葉步從原本的消極以對,甚至企圖自殺,到後來念頭一轉,開始進行反抗。 

 啊~椎葉步與彼得其實是一體兩面,前者因朋友而豁然開朗,後者卻百般遍尋不著慰藉,我深切地感受到彼得的悲傷,這個傷很沉很重,使得他只能意志軟弱地隨它擺佈,是的,一點一滴的啃食,直到萬劫不復。

   我認為彼得槍殺的意圖,固然有復仇的涵意,但其中卻也不乏測試的成分,他想逼喬絲做回原來的自己,甚至以性命相賭,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更靠近喬絲。

   這麼說或許很不公平,但我仍忍不住想,如果彼得從來都不認識喬絲,那他的人生會不會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揉之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