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本“看似滿紙荒唐言,卻道出人心叵測”的嘲諷之作,作者藉由極盡荒誕不經的故事,以「成敗,皆香菸也」的觀點,引導讀者進入光怪陸離、哭笑不得的社會怪象。

 

    比起香菸對人體危害,我倒覺得輿論的力量更不容小覷,誰懂得贏得人心,誰就獲得勝出。死刑犯不經意地遊走於法律的灰色地帶,透過傳媒的大肆渲染,成功地塑造出一個生命鬥士的嶄新形象;市府員工因扭曲的價值觀-「小孩永遠都是對的」,而鋃鐺入獄。這不都顯示了輿論宛如一把刀刃,它要你生,你便不得死!反之亦然。

 

    作者厲害之處,在於他能將小事化成大事,就連我也沒想到,原來在廁所哈根菸,竟會演變成如此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什麼兒童傷害等罪狀統統都給羅織出來了,正所謂三人成虎、眾口鑠金,當十隻手指頭都指著你,豈是白口莫辨四個字所能交代。

 

    我得承認看到市府員工對小孩如此地感冒,甚至把他們看作無用的小動物,確實是有點偏激沒錯,但其中卻也不乏快感,畢竟有些小孩真的教人無福消受啊!

 

    這本書雖然很薄(薄到讓你幾乎忘了它的存在),其文字卻成功地抓住了讀者的情緒,讓我在閱讀的過程中一會兒會心一笑,一會兒忿忿不平,直至結局,思緒仍不停地轉啊轉啊~如果你喜歡帶點嘲諷的小說,我想你一定不能錯過這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揉之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