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歲的艾蓮娜,正準備用他小小的身軀去探索整個世界時,上天卻像忌妒似地,宣告他罹患了腦癌。事情來的太突然,我能想像當凱斯和布魯克得知消息後,一開始只能瞪大眼睛、一臉錯愕的模樣,然而,父母親所擁有的堅強韌性,往往超乎己身的預期。他們將心中的悲傷化作字字句句,記錄著與女兒最後相處的點滴時光,儘管這並不容易,但他們卻堅持下來了。

 

    在256天的日記中,我深切地感受到父母親對子女滿溢的愛,以及艾蓮娜如何用頑強的意志去抵禦病魔。看著書中輕描淡寫的敘述,格外令人疼惜,不管是對艾蓮娜本人,還是他至親的家人而言,這一切都不好過,當家中有了生病的人,就連呼吸也都變得沉重起來,但凱斯一家人始終懷抱著希望,期盼每一秒都有奇蹟的出現。

 

    從發病、蜜月期、惡化的日子,直到艾蓮娜翩然離去,我從凱斯的字裡行間中,發現他除了對女兒的萬般不捨與歉疚外,有著更多對生命的體悟,其中思緒有些是值得我們去深省的,像是對自己已然擁有的事物心懷感謝,雖然可能感謝得永遠不夠多,但它正是我們所需要的當我閱讀這段文字時,心頭彷彿小小地震了一下,突然覺得所有的煩心之事,都變得微不足道了,能好好地活著,就是一種最大的恩惠。

 

    死亡,是每個人必經之路,如果能在有限的人生中以發光發熱的姿態盡情活出自我,那麼就能褪去死亡猙獰的面目,一嚐生命甜美的泉源。像艾蓮娜般的故事,隨時都在世界的每個角落中輪番上演著,他們用短暫的一生,告訴健康的人們要活在當下,並將每分每秒都浪費在值得的人事物上,如此才不枉來這人世中走上一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揉之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