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5108愛的重量書封立體照   「你偏心,比較愛哥哥,不愛我……」在有兩個小孩以上的家庭裡,無論是身為父母親或孩子的你,或許也曾經聽到或說出相同的話語來,儘管手心手背都是肉,但無法否認的是,父母親卻會不自覺對家中某個孩子特別寵愛,於是,打從出生的那一刻起,手足之間的爭寵,也隨之展開。

   在《愛的重量》一書中,蘿拉扮演著比較不得人疼的老二角色,儘管父母親總是努力掩飾自己的偏心,但蘿拉明白查爾斯才是他們的最愛。漸漸的,覺得自己不受重視的蘿拉,開始出現憂鬱、自卑、封閉的傾向,甚至希望剛出生的妹妹死掉,只為了換來父母親全然的關愛與疼惜。

     然而,這樣的情感卻在一次變故中出現了轉捩點,蘿拉開始不再強求父母親疼愛的眼光,而是選擇將滿滿的愛意轉往妹妹雪莉的身上,他希望雪莉,不會像他一樣,因父母親的偏心受到心靈傷害。姐妹倆相依為命,直到雪莉有了追求者後,這一切才又出現了改變。

   從原本渴愛的小孩到身兼父職母職的姐姐,我不難明白蘿拉在心境上的轉變,一直以來,他早已習慣不受人疼、沒自信的日子,認為自己像個醜小鴨,很少有男人想吻他,因此放棄了戀愛,全心全意的守護著雪莉,卻忘了童年的她曾在奶媽面前表示我可以比任何人更愛自己。其實,唯有懂得接納自己,學會接受所有的不完美,才能逆轉無人愛的命運。

  《愛的重量》探討的是不單單是愛而已,更蘊含著成長的悲喜,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如果僅僅因為他人的否定,而不去肯定或創造自我價值,豈不是太傻了。人生的幸福與否,不是掌握在別人的手中,而是你在心裡怎麼看待自己。有時候,頻頻回首,只會讓人更難往前邁進,那麼,這次就試著頭也不回的,尋找嶄新的自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揉之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