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別的聲音.jpg 人生就像場旅行,沒有人知道中途會遇見什麼人,又會和哪些人產生連結。在熙熙攘攘名為「邂逅」的站牌中,每個人都成為別人眼中被參照的風景。《離別的聲音》訴說的,正是你我生活中都可能會遇到的場景,讀來恬淡有致,卻不失去韻味,宛如掛在窗邊的風鈴,其清脆的聲響在耳邊迴盪不已。

    全書可分為六篇短文,每篇都帶點淡淡的惆悵,在不經意中碰觸你心中最柔軟的部分,甚至逐漸在回憶裡慢慢地發酵,令我不由得回想起過往,是否也曾和書中的主人翁相仿,有過似曾相識的感覺。茲介紹三篇的讀後感,其他留待讀者慢慢獨自品茗。

新大樓>

    麻美子和職場前輩藤倉同處一室,卻始終不曾打開心房主動攀談之,這樣的沉默,剛開始或許還有那麼一點尷尬,但久而久之,兩個人就像是有默契般,彼此心照不宣地任由這樣靜默的氛圍蔓延著,一如隔壁新建的大樓,隔絕起兩顆武裝的心。當兩人的離別來臨時,我聽見的是「就這樣吧!」的聲響。

<不中用>

     阿久津透過投稿雜誌週刊的人物畫像,和一度斷了聯絡的彌生再次相見。他的內心澎湃不已,卻在談話間發現彌生原來和自己當初想像的她,有著非常顯著的差異性,這讓他無法接受現況。當兩人的離別來臨時,我聽見的是「別開玩笑!」的聲響。

<法比安家的回憶>

    我在友人卓郎的邀約下,離開日本前往瑞士旅行,認識了熱情好客的娜蒂亞,儘管我在瑞士停留的時間並不長,也並未和娜蒂亞有過深入的交談。回國後,我的一封信開啟他與娜蒂亞一段長達十五年且仍為進行式的友誼。當兩人的離別來臨時,我聽見的是「認識你真好」的聲響。

    有時候,人和人的邂逅,沒有什麼道理可言,如有幸遇到在同一頻率者,自然會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難以抹滅的足跡,我想被人念著並記得,是件幸福的事,那麼請將時間停佇在你認為值得的人事物身上,並為雙方共築起美好的記憶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揉之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