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110523043411519.jpg   一直覺得人是一種很微妙的生物,許多時候,我們以為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卻又在得到之後,感到頓失所依,不懂得滿足,於是我們就像匹鼻子前掛著胡蘿蔔的馬兒,噴著溫熱的氣息,一味地往前追尋那也許不存在的理想國度,等到厭了倦了,這才肯停下腳步回首過往。

    在這漫長的人生旅途中,有太多繁瑣的人事物,一會兒叫你心痛,一會兒逗你發笑。無論是片刻苦澀、踉蹌失意,亦或是不甘寂寞,箇中滋味全部留帶自己獨自品嚐,旁人無從置喙,也無從得知,因為此時此刻,你全心全意地浸淫在洶湧澎湃的情感之中,宛如一葉方舟載浮載沉,順流而下。

   《我渴望的時光》便是以這樣的口吻,訴說著一個關於你我的故事,字裡行間隨處可見熟悉的身影,不時與我們相互ab12bb74372a8b3b6276896a26d11d3a.jpg疊,書中的話語會在我們的心中低迴不已,因為那些話說出了我們的心聲。很喜歡羅倫佐描述他與父親之間的關係,正因為平凡,才更顯真摯動容,有好幾次都深深撩撥著我的心扉,讓我不由得想起《橫山家之味》中的一句話,「家人真是很遙遠卻又親近的存在」。親情不若愛情叫人意亂情迷,而是像杯平淡無奇的白開水,看似無滋無味,但可千萬不能少了它。

    人生最美好的時光,往往都是在不經意的瞬間,像是孩子的笑靨、情人的擁抱等,光是回想起來,便足以在內心迴盪不去。羅倫佐的愛情也是如此,絢爛卻短暫,儘管他失去了所愛的人,但我相信他的情感將日益豐富、厚實,而以成長、感悟畫下句點。總有一天,他會更懂得如何愛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揉之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