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拋下的一切而感傷,為進入新的境界而興奮」─格瓦拉

  是的,一次的旅行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只要你夠用心夠認真地去思索。

    很清新的故事,簡單卻又不失其寓意,我想很多人都被震撼到了,包括我在內,沒想到旅行也可以擦出這樣的火花,而在電影當中不難看出格拉瓦的憐憫,從他將身上僅有的15美金給了礦工夫婦、聆聽原住民的困境、對痲瘋病人的關愛等行為,到眾人不捨送別,在在顯示了未來他放棄從醫,轉而投向革命運動的軌跡,其熱忱與勇氣恐怕是自嘆弗如的,很多時候我只是想而不去做,更多時候我連想都沒想過,一部屌車竟造就了如此不同的視野,在總長超過一萬三千公里的壯旅中,格拉瓦也隨著旅程的長短而不停萌發革命的種子,也造就了他短暫卻不平凡的一生。  

  旅行當中,如何找到志同道合的旅伴是一個考驗智慧的難題,而格拉瓦很幸運地與阿爾貝托同行,雖然他們在旅途中時有爭執,但卻無損情誼,雙方也從彼此身上取得欠缺的特質,阿爾貝托從格拉瓦身上看到他的執著細膩,而格拉瓦從阿爾貝托身上學會奔放,當他們選擇分別的當下,阿爾貝托看著飛機劃破天際的霎時,心裏想必是千頭萬緒吧!重要的是他們都選擇了屬於自己的真正想要過的生活,而不隨波逐流。

  視野的角度可以有很多種,格拉瓦讓我明白即使是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背後仍可譜出一曲雋永的節奏藍調,更可舞出一段動人的圓舞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揉之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