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偏好閱讀西洋翻譯小說,近來也興起換換口味的念頭,想多方面去嘗試一些不同類型的書。之前曾看過宮部美幸《龍眠》,評價普普,未能深得我心,但隨著《樂園》的出版,又重新燃起我對她的興趣,應該會先從《模仿犯》下手,再決定是否看其他的書。加上前天逛書展時,聽到兩位女生對《繼父》甚是推崇,直說很有趣呢!

   另外,也對東野圭吾頗有好感,陸續看了幾部改編自他的書的日劇,如白夜行、神探伽利略、流星之絆,都沒讓我失望,電影“嫌疑犯X的現身”,也獲得觀影人的喜愛,決定也將他列入名單之中。

                          

                           

最近12月敗入的一些書,很貪心地希望本本都精彩,特別收錄失心瘋採買的理由:

最後一場畫展:一眼就被封面吸引住了,當然非看不可(笑),近來三采的文學小說有越來越吸睛的趨勢。

母親的模特兒:在博客來看到新書簡介,感覺題材還蠻吸引人的。

換心:已看過《姊姊的守護者》、《事發的19分鐘》、《第十層地獄》,這本沒道理不追。

一的力量(已閱畢):之前曾在金石堂拿過小本的簡介,看了幾頁之後覺得應該會合我的胃口,事實證明還不賴(請自行撇開百戰百勝、每賭必贏等太過夢幻的部分)。

貝塞尼家的姐妹(已閱畢):版權代理商推薦,結果期待落空,對於最新力作《愛麗絲與蘿絲》完全提不起勁,倒是圖書館有進《純真證人》可以考慮借來讀讀。

法蘭西斯棋盤:曾注意過菊32開文庫本的發行,加上友人的評價也不錯。

戰爭畫師:閱讀封面文案後,立刻決定將它帶回家。之後上網查探民意,似乎深得民心,看樣子踩到地雷的機率應該很低。

大仲馬俱樂部:基於友人的書店店長狂推,就買了(喂~你也太好拐了吧!)無意中發現是誠品選書,決定不好看就去掀它的桌。

               

PS:大雁出版社真夠阿莎力,居然在書展打出3本66折,簡直太誘人啦!一不小心選了3本都是阿圖洛.貝雷茲.雷維特所寫的書,好像有點太衝動了,拜託,一定要好看啦!之前還有一位先生,更是發狠連掃5、6本,啊~我要是也能這麼闊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揉之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