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短短的二個字,其背後的涵義卻是無窮的。它代表的不單單是身份的轉換,更包含了心境的轉變,有人說畢業即失業,對未來抱持著悲觀的態度,有人則不畏初生之犢,勇於嘗試,但更多時候,我們一路追尋,以為夢想近在眼前,但真是如此嗎?答案恐怕非得親身體會,方能明白箇中滋味。

    故事中的蕾登,為自己擬定「大計畫」,其中一項便是畢業後要擔任頂尖出版社的編輯,發掘更多偉大的美國小說,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半路居然殺出個潔西卡來,害他只得包袱款款ㄟ回家彩衣娛親,不不不……是思考人生的下一步啦!話說這該是與父母親促膝談心的大好機會,可偏偏卻讓蕾登遇上了不按牌理出牌的一家人,過程中笑料百出的橋段,在在引人發噱,也沖淡了我原先所預想的,以為會是本略帶嚴肅的小說。

   看著蕾登因為求職不易,而對自己產生了懷疑感,相信這也是許多人共同的經驗,即便是已經邁入職場將近6年的我,多多少少還是會對自我的價值感到不安,也會問自己是否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我想人總是會在自我懷疑中得到些許的成長,正因為不滿足、不願安於現狀,才有更多挑戰的勇氣,就像蕾登在得到心中的夢幻工作後,卻發現並不如他所想像的。

    畢業,象徵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儘管茫茫然不知所措,我們還是會一路胼手胝足地奮力往前邁進,只要永不放棄、虛心求教,相信屬於你我的那道曙光終會劃破天際,映入你我的眼眸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揉之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