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740681715b.jpg R的皮膚有點灰,對衣著的品味不差,臉上的黑眼圈透露他亟需來場度假,除此之外,一切都不賴,好吧!我承認R是有點笨拙,雖然說話時常大舌頭,卻結巴的不令人討厭,只是聽的有點累而已,但不可否認的是,他的腦袋還運作的相當流暢,偶爾吐出幾句略帶詩意的字眼,總讓我懷疑R生前的另一個身份,也許是位詩人。

    以往一般人看到R,不脫兩種選擇,一是驚慌失措,再來就是拔腿就跑,二是展現男子氣概向前,和他拼個你死我活,但茱莉卻選擇相信R,任由他握著她的手,帶她離開這場獵食遊戲,容我豎起大拇指,打從心裡讚嘆“茱莉,你好樣的”。就這樣,R與茱莉邂逅了彼此,成就了一段旁人看來詭譎至極的愛戀,也為人類帶來注入一股新生的力量。

  《體溫》顛覆了普羅大眾對活死人既有的刻板印象,跳脫活死人不會思考,總是一副飢腸轆轆,聞到人類甜美的氣息就無法遏止地齜牙咧嘴一番,相反地,作者塑造了一位帶有濃濃憂鬱氣質的R,他熱愛音樂,試圖遙想過往,即便回憶早已不復以往,這樣的非典型的男主角形象,實在很難叫人移開視線,因此儘管才沒翻開幾頁,我就對R產生了些許的好感。

    派瑞對茱蒂強韌的愛,模糊了生死的界線,當他腦中殘存的生命力逐漸消失之際,派端強烈的執念,深深撼動了R,甚至轉移到R的身上獲得了延續,R儼然成為派瑞的重生。這樣看似荒誕不經的安排,使得本書讀來別具心裁,更顯耳目一新,在閱讀的當下,腦海中浮現的畫面都是影集<陰屍路>,不同的是敘述視角顛倒,作者賦予活死人嶄新的面貌,他們非但擁有自己的意識,更發展出了群居式的社會型態,著實令人相當莞爾。

    人總是對不熟悉的人事物感到陌生,亦或是恐懼,然而R和茱蒂跨越種族的深情一吻,讓奇蹟就這麼翩然發生,人們與殭屍開始逐漸消融對彼此的成見,雙方都渴望重拾往昔的平靜生活,雖然這並不是一件容易達成的事,但只要有愛,願意用心傾聽,相互包容,相信終究能打破這個由人們長期累積出來的詛咒,重建這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揉之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